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日期: 2016-06-03      浏览次数: 883

    2016年离退休工作处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四个全面”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增强务实清廉观念,以“爱心、孝心、真心”为老同志做好服务。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开心、安心,让他们健康长寿。

   一、加强党建工作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在工作中,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加强离退休党总支和支部建设,使之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一是要大力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离退休党总支建设;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发挥预热的积极性,展示阳光心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要加强在职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自身学习,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综合服务工作。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保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深化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际成效开创老干部工作。把“敬爱至恭”之心服务到老人的生活中。做到“四深入、五上门、六清楚”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多方面给予老同志政策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和倾斜。让老同志真心体会到学校的关怀和关心。

   三、活动中心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健康活动,打造和谐环境。

一至二月份老年文艺活动协会举行文艺汇演。协助综合科会同校组织部、工会做好二节慰问工作;

三月份组织开展离退休女职工“三八” 妇女节庆祝活动。

四月份举办健康、安全讲座;

五月份举行扑克牌比赛;

六月份组织老教职工户外垂钓活动:

九月份举办老年中国象棋赛友谊大赛活动。

十月份开展重阳节老年趣味运动会。

十一月份庆贺7080周岁老人生日

十二月份举办迎新年游园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召开退休人员座谈会。

   四、协助支持关工委做好各项工作

   协助支持关工委开展各项活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服务是离退休工作处重点工作之一。为老教师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培养教育下一代提供服务支持。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经验优势、学识优势。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