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党总支2010年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 2011-06-10      浏览次数: 773

 

一、指导思想
    2010年,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组织部的指导下,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总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组发(2008)10号和皖办发[2009]1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二、主要工作
(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1、抓好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本年度根据党委宣传部的要求,坚持每季度一次集中学习和以自学为主的方式,安排落实政治理论学习。
    2、组织党员学习中组发(2006)1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做好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3、通过学习使党员提高反腐败的认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面临新的形势新任务,加深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反腐败斗争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反对腐败,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是一个历史过程。
(二)加强党支部建设
    1、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新局面。离退休党员大多数已进入了“双高期”,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从党支部的建立与建设、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新形势下面临的新问题等方面,要充分认识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离退休党员,引导离退休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在离退休队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着重抓好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的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是离退休党员“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的重要途径,是党组织思想建设的重要渠道。通过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新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使党员同志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4、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为目标,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5、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使离退休党员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学习好党章、提高素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2、增强法治意识,组织党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
    3、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引导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校关工委工作,配合学校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奉献余热。
    4、积极参与党总支和离退休处开展的各项活动。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