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党总支2009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 2010-09-17      浏览次数: 690

 2009年离退休党总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学校工作安排,较好完成如下工作。

一、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组织了70多位党员参加3月20日学校动员大会。
    2、组建有五人组成的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
    3、制定了“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意见”。
    4、召集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和布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每阶段的具体安排。
    5、离退休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以自学为主。
    6、在职党支部根据学校实施方案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较好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7、以座谈会、调查问卷、登门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写出了部门和处级干部个人调研报告。
    8、组织了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会,每党支部派一名代表参加总支党员大会交流,有70多位党员到场,收到了预期效果。
    9、组织了一场“经典歌曲大家唱”歌会,有16个节目,形式多样,丰富了学习活动。
    10、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写出了部门和处级干部个人“分析检查报告”,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分析检查,得到总支委和党支部书记的认可。
    11、在分析的基础上理出整改意见,并在宣传厨窗张贴公布,以得到广大老同志的监督检查。
    12、学习实践活动后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占75%,较满意占25%,无不满意。
二、认真组织,党总支换届选举
    1、认真起草党总支五年来的“工作报告”
广泛征求意见。先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大家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情况;由党总支副书记执笔写出初稿,交党总委员讨论、修改;修改稿再由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交大家讨论、修改;最后在选举大会上报告,经审议通过。
报告主要从工作回顾、不足之处和对下一届党总支的建议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五年党总支的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2、新一届党总支候选人的产生。
先由各党支部根据分配名额,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党总支汇总审定,上报校组织组审核;审核无误,再交党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二次酝酿,结果党总支再次汇总审定后报校党委审批,确定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
上届党总支为将此次选举工作组织好,增加选举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党员充分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和校党委的要求。“两下两上”酝酿推荐候选人,工作报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均交全体党员讨论。期间各党支部召开了两次党员会议,党总支召开三次扩大会议,确定了“大会议程”,精心准备了选票和票箱。
    3、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6月9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北区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本次应到会90名党员,实到会75名党员;应选党总支委员7名,按差额20%的规定,差额两名,共9名候选人,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发出选票75张,收回选票75张,其中一张废票,74张有效票,一次完成了选举任务。选出了一批党性强、群众拥护的党员担任总支委员,这些同志工作积极性较高,有朝气,对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可以说本次换届选举也是广大党员再受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
三、积极参与,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
    1、5月上旬,我党总支接到学校关于“迎国庆举办教职工诗文朗诵比赛”的通知后,经协商,决定请焦启明同志代表我总支参加比赛,焦启明同志欣然接受任务。随后,他认真思考,反复酝酿,几易其稿,终于创作了《人民的节日》这首庆贺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歌颂人民、歌颂党的长篇朗诵诗。成稿后,他又花了许多时间,反复朗读、背诵,在比赛时得以流畅、通达、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心声,赢得了阵阵掌声,荣获二等奖。
    2、接到学校将举办“黄山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的通知,我总支立即召开总支扩大会进行动员,最后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一致同意组队参赛,并提出全体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都要积极参与。在他们的带动下,一支由老年文娱协会会员为主体的合唱队组成。经过一个多月的艰难排练,不论领导、群众,不论年龄大小,大家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抗酷暑、忍疲累。9月28日晚,当50多位老同志穿着亮丽、整齐的服装走上午台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的热情,鼓励了老同志,人人激情澎湃、尽显风采,满怀深情地演唱《七律.长征》和《爱我中华》两首歌,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的一片赤诚之心,荣获“特别奖”。
四、其他方面
    1、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在各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2、坚持学习制度。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具体情况,各个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组织活动,坚持每季度过组织生活制度,达到了凝聚人心、增强支部活力的良好效果。下半年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17届4中全会文件,学习吴大观先进事迹,离退休党员主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精神。
    3、各党支部利用反馈党费,看望生病住院党员。
    4、按期足额缴纳党费。由于活动正常,广大党员都能按期交党费,各党支部组织委员,收缴党费工作认真负责,保证了按期足额党费的缴纳。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