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2014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 2015-04-27      浏览次数: 746

 

一、概述

回顾过去的一年,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条例。一年来,离退休工作处本着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创建应用型本科院校营造了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一个

详和的生活乐园。现对一年工作报告如下;

二、离退休工作处的基本情况

我校现有离退休职工293人。其中离休5人;90岁以上1人,80岁以上40 人,今年接纳退休教工8人,离退休工作处在职人员6人。成立了三个协会,分别为文娱协会、钓鱼协会、书画摄影协会。现有阅览室2个,活动室6个。

三、领导重视

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关心老同志各方面情况,多次前来离退休处调研,并到医院看望生病的老同志、到老人活动中心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分管领导还多次参与活动,深入一线了解民情,通报学校的工作情况。

、离退休队伍党建工作

1、重视并抓好离退休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老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的核心力与凝聚力,带动和影响其他老同志,促进离退休工作处质效的整体提升。

2、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认真总结了几年来离退休工作及党建工作,并且做了阶段性总结。10月份党总支开展换届选举,通过民主集中原则,在北区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布置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

3、各支部分别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召开了离退休党员专题座谈会,为办好应用型学校献计献策。

五、关工委全面谋划与协调,工作主动而务实。

1、关工委注重对关工小组的指导和协调,先后与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100多名预备党员逐个地进行组织谈话,对40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听课,检查了7个实验室,对金工、污水处理实训基地进行了考察,并形成了调研工作报告;为学校整改工作提出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2以学生会社团开展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关爱孤寡老人、爱心助学、环境保护、义务献血等内容。

3五老报告团向广大青年学生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引起青年学子的普遍共鸣。其中经管学院副教授李之琳作题为“勤学修德释困惑,明辨笃行勇担当”的讲座、、思政部法学博士朱哲恒应数统学院的邀请作的题为“我们的时代与我们的价值观”的讲座,围绕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在学生中产生良好的反响。

4、成功举办皖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二次年会,12月1号至2号,在校党委领导重视和支持下,省教育厅关工委、皖南片八所高校关工委年会在我校召开,与会代表对大会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5、组织离退休人员观看“徽风皖韵”黄梅戏专场演出会。

6、组织离退休人员参观杨业功纪念馆缅怀英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六、老年活动中心工作

1、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年老年活动中心分别安装了多媒体教室、宣传栏和电子屏,购置了乒乓球台、添置了音响和腰鼓、活动场所还安装了射灯。

2、成功组织了一次老年教师扑克牌比赛和象棋比赛。

3、本着安全第一原则还组织老年教师进行了一次外出钓鱼活动,获得了老人的开心和快乐。

4、10月份组织了一次离退休老教师赴黄山区考察,体验大自然的风光美景。

5、成功主办与团委联合开展的师生书画互动活动和喜迎新年游艺活动。

6、为70、80岁老人组织开展“逢十祝寿”活动。

、综合管理科工作

1、全年分别去黄山市医院和昌仁医院探视住院老教师三十八人次,每次都给他们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2、组织护送离退休人员赴黄山市五三二医院体检。

3、为离退休教师全年订阅报刊和发放离退休教师二代医保卡。

4、为离休干部和住外地退休教师报销医药费。

5、为特殊困难职工和离休干部报销一次性补助。

6、为离休干部建立全省档案数据库。

7、参加在黄山区召开的皖南片老干部协作年会。

8、积极配合学校国资处清理历年固定资产登记。

9、参加黄山市老年大学成立二十周年大会。

10、接待和上门调解邻里之间纠纷二十余次。

一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党政和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务,但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和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处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行助老之事,常修尊老之德,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服务。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