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迎评促建专题栏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分党委 “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10-09      浏览次数: 724

离退休分党委  “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服务好老同志,为他们充分发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为社会和谐和校园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根据《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黄山学院关于“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校党(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实际情况,特制订“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倾心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老同志各项权益;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弘扬我校在历次重大发展机遇时所展现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学校繁荣发展,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贡献广大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倾心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完成各项党建工作。

(二)关心关爱老同志,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老同志各项权益;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三)以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关心广大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保证他们能够“玩有项目、乐有舞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尊重,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四)搭建服务平台,不断畅通发挥余热渠道

大力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广泛开展以“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关工委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五)弘扬光荣传统,开展我为评建献言献策活动

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个黄山学院人的精心呵护,需要我们每个人同心同德、创新进取,需要我们大家的智慧。在我校升“本”和合格评估时,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才有了来之不易的黄山学院的今天。今年我校将迎接审核评估,也是我校重大发展机遇期,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光荣传统,积极为评建献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繁荣发展贡献广大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四、活动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3月)

    1.结合离退休处实际情况,制定“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方案

    2.召开“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动员会。

    3.充分利用网络、电子屏幕、会议等传播手段引导舆论,营造“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4月至10月)

    1.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各项工作。

    2.要注重活动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有方案、有过程、有总结、有成效。

    3.协调好各项活动,确保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有活动。拟安排参观新农村建设,参观南区校园,走进课堂听课,指导青年教工,与院部联合开展活动,关心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书画摄影展等等。活动有特色、有亮点。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811月至12月)

     1.认真总结“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各项工作。

     2.总结活动中的好的经验和作法,形成品牌,长期坚持。

     3.形成“不忘初心强服务,弘扬传统助迎评”活动总结报告。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离退休处成立活动领导组,组长为俞跃进同志,胡素文同志为副组长,成员有汪柏树、程伟乐、朱厚堦、陈泰明、罗济生、焦启明、聂移凤、经恒峰、王洁平、沈光庆、曹健康等。活动领导组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与协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所有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坚持责任到人、任务到位,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整体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二)加强督查,狠抓落实。活动领导组要切实提高督查指导的针对性,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敢于从严较真、动真碰硬,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执行不力的要严厉追责,切实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三)注重结合,务求实效。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把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为动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黄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18.3.15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