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新闻资讯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耄耋助力 同心抗“疫” —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418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离退休工作处通过信息化方式,多渠道与老同志保持密切联系,每天通过抗疫微信群、各活动小组微信群、各党支部微信群以及离退休处网站向老同志们传达宣传中央精神,推送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拟定“同心抗疫的紧急通知”发到各微信群,从做好自我防控,筑牢防疫屏障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全力配合学校的区域核酸检测及时通过官方新闻和媒体渠道关注疫情信息等四个方面向老同志发出倡议,希望广大老同志要坚持科学防控,全力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校园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离退休工作处勇于担当作为,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的统一部署下,把率水、横江两校区按地域分为6个网格,责任到人,各自建立起网格微信群,便于后续各类通知发布和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及时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和家属信息登记,建立房屋居住人员台账,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同时登记所辖网格的居住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等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对于未上报信息的住户,部门在职人员分组逐一上门走访、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近期完成了《离退休教职工房屋出租摸底情况汇总表》、《高知楼、知园楼、金山宿舍、校内外宿舍、老宿舍楼离退休教职工房屋居住情况登记表》等信息并上报学校防控办。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处党委所属各支部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担当精神,党委书记亲自带头,以上率下,各支部委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家属区离退休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2022225日早晨7点多接到学校防控办临时通知,中午十二点半开始给率水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第四党支部委员立即投入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拟定通知发支部微信群,电话通知所辖网格的家属以及出租屋的租户。离退休党员积极行动,带头前去核酸检测,并通过各种渠道,相互转告,做到不漏一人,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

49日早晨接到所辖社区的通知,从上午7:00—晚上19:00全天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离退休处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一人一网格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全体动员,并自己带头前去所辖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积极助力抗疫,广大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活动,离退休处党委的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参加,通过在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关键岗位和场所的党员先锋岗值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真正当先锋、作表率,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大老同志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老党员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无特殊事情不外出,进出学校大门主动出示“安康码”,佩戴口罩,测温;有的老党员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工管理小组有关工作;协助动员在外地的老党员及家属近期不回校,不给学校添乱。

还有老同志积极发声,用诗歌抒发个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赞赏:

退休老党员汪如淳说:警报响,疫情急,毒魔凶顽呈变异。神州再奋起。静卧居,莫外出,不给学校添乱堵。安好即是福《长相思 再度抗病毒》。

老教授汪柏树在核酸检测现场有感而发:“新冠反弹疫情急,大白绿装齐聚力。红旗红棚映红心,众志成城谁能敌!”以此表达对所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齐心同抗疫,工作早谋划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强化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淬炼作风的考场,积极倡导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主动担当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谋划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书画、摄影展和举办基层党组织骨干培训班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摄影:离退休处  沈光庆   审核:离退休处 王有青)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