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健康常识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建议中老年人:饭后吃它,可大量排出体内垃圾,可惜没几个人知道!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16      浏览次数: 221

现在这一代人,大部分人都有着不好的生活习惯,长期下来体内就会积聚大量的垃圾;那么关于如何给身体“排出垃圾”一事就显得格外重要。

很多人都应该猜不到,日常生活里有一种常见的水果,饭后吃一个,即可大量的排出体内垃圾!它就是梨子!


01

梨子的神奇功效

中医上认为,梨子有生津止渴、润肺去噪、甘酸而平的功效;其性寒、无毒,堪称为“百果之宗”。

【1】解热排毒、促肠胃蠕动

饭后喝上一杯梨子汁,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避免体内累积大量有害物质,促进消化;其实是因为梨汁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肠胃最好的“清洗剂”。

【2】减胆固醇、防骨质疏松

梨子里面含有不可溶纤维——木质素,不过它在肠胃里非常容易被溶解,可以和肠子中的胆固醇结合而排出,高胆固醇患者经常食用十分有益;

另外,梨子还含有硼,对于预防骨质疏松能起到很好的功效。

【3】缓解疼痛、促肾脏排泄

梨能够帮助肾脏排出尿酸、预防痛风、风湿病、关节炎。

做法:平时睡觉之前贴上梨皮,每贴一晚上,就能缓解各种疼痛引起的各种不适。

02

吃梨要看人

【1】适合吃梨的人

(1)梨能够滋润咽喉和肺部,所以经常用嗓子的人群多吃点梨十分有益;

(2)梨还可以保护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十分适宜那些高血压、肝硬化患者食用;

(3)将梨用来煮水,醒酒功效非常好;平时经常酗酒的人喝,可以排出长期酗酒所堆积的毒素。

【2】不宜吃梨的人

(1)胃酸过多的人:梨有着丰富的果酸,尤其是在空腹的时候,更不适宜食用,因为果酸会让胃酸增多,从而引起呕吐、恶心、食欲不振等现象;

(2)女子经期的时候:梨性偏凉,经期的时候吃梨容易导致腹泻,所以经期的时候千万别吃梨;

(3)血症体质的人群:平时胃寒、腹泻、手脚冰凉的人群都不适宜吃太多的梨,建议这类人群可以将梨煮熟之后再食用,防止食用过多加重湿寒症状。

03

梨子这样吃,疾病远离你!

【1】梨+乌梅

准备乌梅、甘草各10克、和梨一起煮,具有敛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滋阴润燥、防治口腔、鼻、喉和皮肤干燥,特别适宜那些长期干咳且咳的比较重的患者。

【2】梨+百合

将梨带皮和百合一起煮成百合雪梨水,有着非常好的清肺润肺功效;搭配上银耳那些滋阴食材,功效更佳!

【3】蒸梨

把一个梨三分之一处切开当作盖,把梨心挖去,然后掏空梨中间的果肉切成块;将川贝母细粉(约3克左右加一个梨)和冰糖一起放在梨里面,接着把梨放入蒸笼上,大火蒸上约45分钟就即可取出食用。

如果生活里干咳严重伴有尿黄、口干现象,可以选择喝生梨汁;如果仅仅是干咳、喉咙痒,可以把梨汁蒸熟后喝。

结语:梨在生活里属于常见的一种水果,饭后吃一个竟有着那么强大的功效,大量排出体内垃圾,赶紧试试吧!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