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07      浏览次数: 1509

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这一年政治思想学习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离退休党委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目标要求

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有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六个进一步”,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突出重点任务

  1、按照中央要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有六个方面即:

1)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2)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3)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4)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5)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6)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富贵经验。

  2、根据五项重点任务: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校党发{2021}14号】文件精神和“离退休党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在做好为老同志服务的同时,紧跟学校庆祝活动安排,注重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中的第一项第三项和第五项,力求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抓好重点党报、党刊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

三、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分党委将组织以下庆祝活动:

   (1)组织书画摄影展

   (2)编撰回忆录

   (3)开展大合唱活动

2、党史、党纪、党规的学习和培训

离退休分党委拟定集中3天时间进行党员骨干培训班进行系统学习和培训。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专家教授来上党课。

3、组织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外出参观学习。

时间、地点待定。

4、“五老”报告团专题讲座

组织好贯穿全年的“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作用。要求完成在党的教育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回忆录和就党史中的某一个问题深入学习的体会。关工委协助组织五老报告团成员分别参加有关学院的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举办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