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党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党总支2011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 2012-02-14      浏览次数: 820

 

    一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部的指导下,在总支委员团结协助下,我党总支按计划开展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组织党员学习17届6中全会精神;学习创先争优的各级文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近30人参与亮出承诺。
    处级干部积极参与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专题教育活动;根据校纪文件精神在职党支部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创“五好”离退休党支部和争当“四好”老干部党员为抓手,在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离退休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在道德品行上创先争优,在教育后代上创先争优,在文化学习和活动上创先争优。积极推荐省、校两级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秦效成荣获省级“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校级优秀党员称号;离退休党总支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充分利用网页、橱窗,宣传杨善洲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出专刊宣传身边人、身边事,倡导学先进,争做先进。
    二、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
    我党总支根据党委指示,在组织部的指导下,按发展程序和手续完成了黄澍教授的培养、考察,七一前接受黄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三、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一次红色旅游、一次党史讲座、一次图片展览,重温党史,重温誓词,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争取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小区做个好居民、在学校树个好形象,在家做个好长辈;老有所为,共建和谐,健康情趣,乐享晚年。
    一次党员座谈会、一场红歌演唱会,用语言、歌声表达老同志党员忠于党、热爱党,永远跟党走,要把一切献给党的信念和情怀,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党心、增加了信心。
    大多数党员参与了活动,受到教育、坚定信念。
    四、积极参与省、校各项纪念活动
    1、省委老干局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了多项活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了四项活动。①离休干部“两项待遇”大检查,首先自查、形成书面报告交省委老干局;②组织、发动老同志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共收到文章六篇,其中老同志五篇、在职人员一篇,于5月底前发送指定的十五家杂志社和省委老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③参与推荐省“四好”老干部党员,秦效成同志荣获省“四好”老干部党员称号;④积极征集书法作品,送去三幅参加省委老干局书画展荣获优秀奖。
    2、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校各项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如参加校征文活动,选送诗一篇荣获优秀奖;参加诗文朗诵荣获三等奖;组队参加歌咏比赛荣获特别奖;积极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秦效成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五、参与省九大代表和屯溪区人大代表推荐选举
认真组织老同志参与学校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屯溪区人大代表的推荐选举。我们将推荐选举工作当作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酝酿,如期按质完成推荐选举任务。
    六、协助一位老同志办理了“遗体捐赠”手续。
    七、2012年工作思路
    1、认真学习17大6中全会、省9大及18大会议精神,使离退休党员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念永存。
    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造条件多设载体,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3、调研老党员、老同志参加学校工作,发挥余热情况。
    4、坚持信念,永葆活力,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5、围绕中心,努力完成校党委交办的事情。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