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关工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校关工委赴合肥交流考察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 2015-11-23      浏览次数: 39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关工委工作。11月18—20日,黄山学院关工委一行赴合肥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进行了工作考察。期间,考察团与两校关工委同仁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两校领导对此次考察十分重视,亲自接待;并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合肥学院纪委书记洪家友、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丁增云、关工委主任侯家骝等分别给我们介绍了该校发展情况、中德总理共同考察学校的盛况、离退休处、关工委工作情况。合肥学院关工委下设三个小组,分别是党建组、五老报告团、师评组,一批离退休老教师、老教授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着余热。

    安徽外国语学院是一所民办高校。副院长刘建民、党委书记汪良发分别向我们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虽没有关工委这一组织机构,但其开展的每项工作都是围绕关心下一代这一主题。

通过认真的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认为,近年来,两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很快,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其中一些成功之处值得我们重视和借鉴:

    1、着力打造本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知恩、感恩、报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大学生立志成才的内在动力。合肥学院自新生入学起就以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为切入点,通过报告会、撰写感恩家书等形式开展新生思想教育,受到师生热烈欢迎,产生良好效果,成为合肥学院关工委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

安徽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近年来党员人数不断增加,党组织蓬勃发展,不断增添新生力量,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正能量。其党建工作在全国民办高校当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都对其党建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头报道,成为学校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积极发挥五老在引领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

    合肥学院五老报告团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报告会。五老报告团成员紧紧围绕每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体系的信仰;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考察团认为,在为两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感到高兴的同时,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加快创新发展:进一步围绕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更加注重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工作品牌;进一步密切和新闻宣传部门的联系,建立畅通的工作渠道,努力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