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关工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朱康信应邀做了题为“青春策划的建言,人生智慧的感悟”的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 2012-05-28      浏览次数: 245

 

        5月23日下午,应校团委之邀,校关工委委员、“五老”报告团团长朱康信在团校教室做了题为“青春策划的建言,人生智慧的感悟”的讲座。 
    朱康信以一位七旬老人的身份与大学生交流,亲和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赞赏。讲座开始前,朱康信演奏了原创二胡曲《春》和《潮》。曲声婉转悠扬而又充满活力,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演奏者对青春的赞美、羡慕与祝福。在讲座中,朱康信结合自身经历就青春策划、人生智慧两方面,与学生干部们分享心得。朱康信就青春策划给出三点建议:一要常怀一颗平常心,做好该做之事;二要将有形的资源化为无形的资源,要正视、辨析各种非主流,打好知、能、行的结构基础;三要立志高远,要有内驱力。在人生智慧方面朱康信建议要感悟人生、要善待他人、要营造好心态、要理解与审视人生智慧,对自己要自信、对他人要真诚、正确面对得与失。他总结了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所需要的七方面的智力:语言智力、逻辑数学智力、空间智力、视角智力、音乐智力、运动智力和身体协调智力和内省智力。朱老师诙谐幽默的授课让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讲座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校学生会、社联会、学生团委委员、社团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团委宣传科张文静老师主持讲座。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