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关工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黄山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日期: 2010-09-17      浏览次数: 291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遵循“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优先的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2009年应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配合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文艺协会,发动老同志参加庆祝建国60周年文娱晚会。
2、发动老同志以诗词、书画等形式歌颂祖国六十年。择优参加全校的诗文朗诵会。
3、积极发挥“五老”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社会主义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4、积极参加省市关工委组织的活动。各院系关工小组要积极发动学生参加“爱社会主义祖国”征文活动。
二、按照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
 1.组织关工委的老同志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培训和研讨活动。
  2.组织“五老”报告团,在大学生中开展“科学发展观”与“立志成人、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各院系关工委小组要与五老报告团密切配合,通过举办报告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
三、为庆祝建国60周年,拟出版《爱满天下》第二集,内容为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汇编。
四、今年年终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
五、加强关工委小组建设。各关工委小组要主动与相关部、处加强联系、努力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并根据省、校关工委工作要点,制定本小组2009年工作计划。本着少而精的原则,把工作做好、做实。
六、组织制度建设
1、进行组织调整。基于校“三定”后,人员变动较大的新形势,拟对校和院系两级关工委组织进行调整。
2、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并组织部分关工委委员、组长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3、加强制度建设。根据省教育工委的《意见》,草拟《黄山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暂行条例》,报请党委审定下发。
4、建立关工小组联络员制度。由各院系团总书记任关工小组联络员,做好校和院系两级关工小组的联系。
5、加大宣传力度,办好离退休处网页的关工委栏目。使网页切实成为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成为宣传关工委工作的平台。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