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健康常识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立冬:晒太阳胜过进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3-11-29      浏览次数: 416

      立冬已经到了,很多人一到立冬就开始做一些进补的功课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其立冬还不是进补的时候。立冬比较干燥,身体的热性是比较重的,所以与其靠一些药物、食物来进补,不如靠一件更加柔和的东西来补,那就是阳光。立冬时节的阳光非常温暖、适宜,不热不燥,很适合我们经常去晒一晒。因为天气寒冷,身体总是容易偏寒一些,我们经常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阳功效。
      古人给我们的建议叫负日之暄,就是背对着太阳去晒,一直晒到背部暖暖的,身体有些微热、微汗的感觉。早晨八九点钟、十点之前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晒太阳时段,每天晒上5~10分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还可以温通阳气,疏通经络,提升我们在冬天的免疫力。但是补阳的同时要注意滋阴润燥,避免生内火。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