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离退休处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2015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日期: 2015-04-27      浏览次数: 581

 

 

    离退休教师是我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是教育系统的宝贵财富。学习传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离退休工作处紧紧围绕“五个老有”开展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也是促进学校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和保证。2015年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计划如下:

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离退休工作观念、体制、机制和方法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离退休工作,为和谐社会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以尊老敬老是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时代风尚为工作目标开展综合服务。带着“孝心、爱心、耐心”,“敬爱至恭”的真心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四深入、五上门、六清楚”,把“三心” 服务主题实践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要在经费保障、扶贫帮困、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政策、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和倾斜,使离退休教职工共享学校改革成果。

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着力建章立制和改进工作风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良好的作风和实际成效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党组织放心、老同志满意的工作队伍。

四、重视并抓好离退休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老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形成党员的核心力与凝聚力。及时向老同志通报重大政策、重要工作、重要会议或情况。

五、针对离退休教师精神文化需求,我们要积极推进退休教师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切实保障老同志学习有平台,活动有场所。把学习活动场所办成离退休教师思想教育的阵地、文体活动的基地和老同志心灵的家园。

、2015年活动时间安排:

1月份老年文艺活动协会举行文艺汇演和协助校工会参与特困、患病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劳模等走访慰问。

2月份春节期间电话向老教师春节问候。

3月份组织开展离退休女职工“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4月份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办健康、安全讲座。

5月份举行趣味性运动;举办“校园风光”书画摄影展。

6月份组织老教职工户外垂钓活动:扑克牌(惯蛋)比赛

9月份举办第十届老年中国象棋赛友谊大赛活动。

10月份重阳节开展游园活动。

11月份举办迎新年联欢活动。

逢八十、九十周岁高寿老人生日当天开展登门或电话祝寿活动。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要点

1、、党建辅导组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主动地配合和协助学校党委组织部以及各个院系党总支,热情参与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甘为人梯,乐于奉献。

2、教学督导组将回顾总结历年的工作经验,坚持以教学督导为基本职责,广泛联系各个院系的青年教师,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深入实习实训基地现场考察,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做好新老教师间的师道传承工作,进一步促进应用型本科学校的教学质量工程的全面建设。

3、五老报告团和社团辅导组进一步拓宽联系渠道,更多地走进青年大学生中间,与他们握手、交心、做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精神上、心理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各种困惑,帮助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健康成长、及早成材。

4、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的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

5、根据学校党政领导的要求,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增补学校关工委的组成人员,加强二级关工小组的协调指导,完善关工委的队伍建设。扩大校内外的工作宣传,创设关工委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使命感,以期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作出更好的成绩。

2015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