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新闻资讯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校青马班举办徽州文化主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03      浏览次数: 10

11月2日下午,校关工委、校团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徽州文化主题报告会。徽学专家方利山教授应邀作《徽州社会崇文习俗及当代意义》主题报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良发出席报告会,校团委负责人、校青马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约16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方利山教授从崇文向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魂脉、徽州崇文向学习俗、徽州崇文向学习俗价值意义、崇文从敬畏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徽州社会崇文习俗及当代意义。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学理深厚、条理清晰、高屋建瓴,对我校师生深入学习研究徽文化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方教授还联系现代生活实际,引导青年学生理解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努力学习徽州文化、增强对徽州文化的自信,做对徽州发展有用的人才。



此次报告会,让师生认知徽州文化基本情况,带领我校学生走进徽州文化,感受徽州魅力。深入挖掘徽州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从而实现时代要求与历史传承的有机结合和继承创新,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方利山,黄山学院研究员;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安徽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理事;安徽省徽州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徽学丛刊》副主编,安徽省朱子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徽州文化生态保护研究” 课题首席专家、主持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徽州宗族祠堂调查、研究及保护对策” 课题首席专家、主持人。

 

(撰稿:团委 董转年;摄影:新媒体中心 周晗玥;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