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工作广角  关工委工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关工委简报(52期)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9-28      浏览次数: 2696

黄山学院关工委

工作简报

第三期(总第52期)

                   黄山学院关工委办公室编   2018925

●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五老报告团工作会议

●校关工委联合宣传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活动

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620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良发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汪良发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关工委人员调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退下来的老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要求退下来的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关工委的工作,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和美好、和谐校园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

汪良发指出,2018年上半年的关工委工作成效显著,五老报告团给青年学子作报告,受到热烈欢迎。教学督导组织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下半年关工委补充了新鲜血液,人员组成越来越年轻化,工作更是呈上升势头。下设的各小组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以中组部和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为指导,乘着高校党建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大势,深入开展“三全”育人活动。要抓住黄山的地域文化(徽州文化、生态文化)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品牌。

校关工委秘书长胡素文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校关工委人员调整的通知。

校关工委各组组长就本组的人员选配和今后工作打算作了具体发言,并一致表示要在校党委领导下,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努力发挥老同志的的优势,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为黄山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五老报告团工作会议

910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2018年五老报告团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良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副主任俞跃进、秘书长胡素文及五老报告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五老报告团团长汪柏树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文化方面的系列科学论述,强调五老工作一定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领导地位,确保五老报告团工作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他还详细解读了《黄山学院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工作规则》(草案)(简称《规则》),以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大家结合自身感受,畅谈了对《规则》的看法和见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汪柏树团长与五老报告团成员讨论了近期应完成的工作任务并确定时间节点。五老报告团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一致表示将努力担当,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遗余力做好工作,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最后,汪良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讨论十分认真、充分,是一次集体备课会。他高度肯定了《规则》,认为是一种工作创新与进步,有利于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他希望每位五老报告团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加强与二级学院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他强调要突出徽州文化特色,充分发掘徽文化元素,将徽文化精神与年轻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育人、化人的效果。

校关工委联合宣传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书画展”活动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辉煌。2018戊戌,伟大祖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伟大的时代,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联合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从我校老同志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中,遴选出一些精品佳作进行展出,向全校师生展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伟大的党、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热爱生活的情怀。

书画展是我校老同志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束小花,展出的80余幅作品很好地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书画展艺术气息也进一步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正能量满满。

报:校领导、省教育厅关工委、黄山市关工委

送:各学院、部门负责人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