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现在时间:
 
首页  新闻资讯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离退休处开展庆“三节”全民健身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9-09      浏览次数: 10

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时,由校体委主办,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三节全民健身日活动”于202299日在横江校区练功房拉开帷幕。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离退休处处长王有青到会讲话,他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本次由部分在职及退休教职工参与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之一,以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太极功夫是中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经络学的完美结合,以中国传统的儒、道哲学所阐述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太极功夫属于高层次的人体文化

这次主题活动以“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为原则,活动有《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功夫扇》等。活动仪式上,鬓发斑白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神态自如、动作舒展、敏捷自然,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宣传时效性,离退休工作处及时组织人力将这次活动的精彩画面拍照、拍微视频分享到娱乐组的微信群,让广大文体活动爱好者充分感受到活动带给大家的那份快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处正在积极探索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能吸引广大老同志参与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活动,以满足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期盼有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和周边社区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为打造“健康中国、绿色校园”贡献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离退休处  沈光庆   审核:离退休处 王有青)


 


版权所有:黄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